从年前武汉宣布封城到现在学校陆续开课,说明在中国疫情应该已经差不多了。虽然时不时还有些复阳的,外来输入的,但已经不会让我很恐慌了。我甚至下楼遛狗,门口取个快递都不会戴口罩了。现在回想一下,这在国内已经持续了4、5个月的疫情对我还是有些帮助的。

首先,我胖了。年前85公斤,现在90了,长了10斤。这主要是我连上班挤地铁的那点能量消耗也没了,并且非常固定的在家一日三餐得吃。然后在一次称体重后,手机显示我为微胖状态后,我终于下决心减肥了。开始减肥了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很有毅力可以做一件事的。虽然到现在一斤还没减下去,不过还是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坚持下去应该会成功的。

第二,我开始存钱了。以前虽然一直有存钱的想法,但无奈二人世界,活得潇洒,怎么样也存不下来。这个月好不容易存了几千,下个月就得补窟窿,虽不至于入不敷出,单页基本月光了。趁着疫情这几个月,没了外出,没了社交,没了娱乐活动,所有得钱除了用来吃就是买口罩,习惯了竟然也养成了习惯。

第三,讲个人卫生了。这不是说我以前不讲卫生,只是以前不讲究。比如洗手吧,我以前只是注意便后洗手,手脏了洗手,饭前那是想起来会洗一下,多数也就懒得洗了。现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因为各种原因一天洗好几遍,还都得用洗手液洗。出门包里或兜里都会装个口罩,出差还要带消毒棉花。没事就擦擦手机,公共场所会自觉戴口罩,等等,养成了这么多的卫生习惯。

最后,感觉自己三观更正了。这次的疫情,可以说内忧外患。内部谣言满天飞,外部连台湾省都跑出来趁机踩两脚,宇宙网红带领的团队天天放炮。但是我们看到了国家对生命的敬畏,对外部的强硬,看到了很多的感动、团结、不屈。至少我自己三观更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