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在生态校园的建设中,落叶的处理和植物的施肥毫无疑问是几乎每所校园都会面临的难题。

在落叶的处理方面,如果采用传统的清运+焚烧的方式,不仅要花费学校额外的金钱,同时焚烧所带来的废气也会污染大气,加剧温室效应。在植物的施肥方面,如果使用化肥就会对土壤造成影响,同时也不符合生态校园建设的理念。如果选择传统的农家肥则会散发出异味,不利于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落叶收集器是一种可以综合有效解决上述两个问题的装置。师生们收集落叶投入堆肥箱中,一方面减免了聘请专人收集处理的费用,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焚烧落叶所带来的废气排放。除此之外,落叶收集器可以将落叶中的养分转化为肥料供给种植地,用无污染、无异味的方式达成为植物施肥的目的。

 

 

 

 

 

 

 

产品介绍:

落叶收集器是一种在树木或种植器周边收集落叶进行自然堆肥的装置。落叶收集器里的原料是废弃的枯枝、落叶等。这个收集器的地势最高,下雨的时候,雨水会顺着地势从收集器流向地势较低的种植地。堆肥产出的养分也通过雨水传输给了下游的种植地。落叶收集器与可持续生态花园种植装置结合,可以使植物更充分地吸收营养。落叶收集器旁会配备专用的减碳刻度尺,帮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收集器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成功案例:

杭州滨江实验小学

我们在杭州滨江实验小学的豌豆荚花园、螺旋花园、wifi花园等多个种植池内都放置了适宜规格的落叶收集器。不仅使生态校园的建设更上一层楼,同时还常常引来学生们驻足观看,潜移默化地向他们传达了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的理念。

建设前:没有种植器的草地,落叶遍地,不美观也不具有生态教育意义。

建设后:种植花园起到了美化校园环境的效果,为师生们的日常生活增光添彩。落叶被集中在收集器内使校园更为干净整洁,学生们可以通过亲手操作、阅读碳减刻度尺等方式体验生态,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