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1的日子已近过去了四分之一,随着年假的结束,大大小小的企业们都投入了有条不紊的工作进程中,公益的脚步也开始逐步向前迈进起来。

在初春的3月11日,优态公益连同康明斯集团一起,在世纪公园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康明斯社区保育家园守护圈项目。虽然尚且处于雨季,但淅淅沥沥的雨水丝毫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反而纷纷表示“雨中漫步,多有情调呀”。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关于落叶堆肥的概述,讲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落叶堆肥是什么?”、“为什么要利用落叶堆肥?”并将落叶堆肥的效益与眼下单纯的粉碎落叶并进行堆积的处理方式进行了对比,更为详细具体地解释了落叶堆肥的意义所在。

活动的第二站是作为未来放置落叶堆肥箱位置之一的蒙特利尔园,在这里种有多种多样的蔬菜和花卉。无论是作为观赏植物的郁金香和景天,还是常见于餐桌上的莴笋、白菜,都在公园充满创意的设计编排之下大放异彩,也引得参与者们纷纷拍照留念。

在告别了蒙特利尔园之后,大家来到了落叶粉碎工厂。在这里,讲师用实物为大家更加具像化地讲解了为什么公园们迫切需要落叶堆肥这样的落叶处理方式:一方面,清理出来的落叶外运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另一方面,现有的落叶粉碎+堆积方式很容易因落叶堆内部温度过高带来安全隐患。此外,公园内的植物本身也需要肥料来维持植物的生长。在参观粉碎机时,参与者们也开动脑筋,提出了相关的组装、优化建议。

最后一个活动地点是一片较为偏僻的森林,也是未来进行落叶堆肥项目的另一个目的地。讲师利用生动的“同心圆”比喻为大家介绍了围网式落叶堆肥的装置形态及装置特点,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感谢康明斯员工在此次活动中的积极参加,为你们的公益精神点赞。感谢世纪公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路上相携共进!希望可以借由这一次小小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到落叶堆肥的重要性,从而逐渐延伸到减碳减排、变废为宝,最后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远大目标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