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态缸与生态瓶的原理:

生态缸与生态瓶都是我们向大自然学习得来的生态产品,其原理为遵循大自然的法则,构建由动物群落和植物群落组成的水生态系统。

生态缸与生态瓶中的关键因素为水生植物(生产者)、水生动物(消费者)、微生物(分解者)三者的相辅相成。在容器中构成一个完善的食物链网,配上合适的温度、光照等外界因素,便具有了自循环和自净化的能力,同时使其中的生物可以繁衍生息。

在观察生态缸时,我们不仅可以在水草摇曳、鱼儿畅游之中获得视觉上的享受,体会生态之美;同时还可以对水生态的构建与维护获得进一步的认识,引发对生态的思考。

 

二、生态缸与生态瓶的养护:

1.生态缸及生态瓶需要保持顶部无覆盖物并放置在在光线充分的地方,同时要避免暴晒;

2.水份蒸发掉请及时补水,饮用水或是晒过的自来水可用来补水;

3.每周每条鱼喂食一粒鱼食,如果鱼食颗粒较大,可以将其研磨成粉状再进行投喂,注意喂食多了吃不完会把水质搞坏掉。